机关三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1-14浏览:1530

机关三党总支第二党支部2021年1月13日上午在国资处会议室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支部班子和个人按照要求对照党章党规,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机关三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班子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会前,第二支部开展征求意见调研活动,收集梳理问题;书记陈宁春严格按照要求,分别与班子成员、支部各部门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互为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陈宁春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班子汇报支部2020年工作总结。总结中重点查找工作中问题和不足,并剖析根源,同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随后,陈宁春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支部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批评。华兴夏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自我批评一是在处理事情比较繁重情况下会出现急躁情绪部门之间沟通不够对于实验室建设招投标指导不够;三是学习还续加强。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敞开心扉,检视问题到位,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讲问题,实实在在讲改进措施。相互批评、直面担当、坦诚中肯,既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又主动认领存在的问题,起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最后,华兴夏同志结合财务处和国资处两部门如何抓实抓好工作总结几点意见:一是在加强内部管理,包括制度建设、流程建设、信息化的建设提升绩效管理水平,要发挥核心的综合协调作用改善服务,加强宣传、优化工作流程是加强财务资产管理的配合协调;五是进一步以制度建设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六是重视巡视与审计的问题整改,提高了各二级单位对资产管理的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