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系列活动之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

时间:2021-11-17浏览:1706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加强资产管理队伍建设,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结合工作实际,国有资产管理处于2021年11月15日下午开展了“两在两同建新功”系列活动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资产管理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宁春主持。

会议伊始,国资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我校资产管理的基本情况、工作中的重难点,着重强调了资产管理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所有资产管理人员要加强对资产管理工作的认识,务必认识到资产管理工作对学校发展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二是明确职责,规范管理。各资产管理人员要明确自身职责,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加强资产管理。三是增强学习,提升能力。资产管理规章制度更新快,所有资产管理人员要不断加强对最新制度的学习,并应用到工作实际中。

接下来,江苏省共创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陈钰杰从资产管理总体介绍、固定资产入库、日产管理、资产调拨、资产处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流程和要求,并做了相关政策的解读,对在资产管理系统实际操作时注意事项、存在问题等通过图表、现场演示多种方式做了详细介绍。整个培训过程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全体参训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资产管理工作培训的开展为后期各部门进一步扎实摸清部门国有资产家底、规范运行操作提供了保证。

   最后,通过现场提问和答疑演示,与会资产管理人员进一步加强了对资产信息系统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操作流程。通过此次培训和经验交流,不仅提高了我校参会人员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对推动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落实具有很好指导意义,而且更加深入地推动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加强落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要求,为学校资产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