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第二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暨集体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时间:2021-10-30浏览:174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近日,机关三第二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并于202110251029日分三批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副校长华兴夏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影片记录了抗美援朝惨烈的战役——长津湖战役气温零下三十多摄氏度,冰雪冻住了战士们的躯体,却封不住他们不朽的军魂战士们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团的记录。长达3个小时的观影,真实再现了当时的战斗历程,是一部生动形象、感人至深的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

    通过此次观影,全体党员们重温了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历史,不仅被志愿军战士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更加深刻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极大地提高了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大家一致表示:必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中,必将发扬长津湖战役的拼劲血性,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的奋斗激情投入到工作实际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