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第二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1-10-29浏览:1454

1027日上午,机关三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大会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华兴夏作为普通党员参加。

首先大家认看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视频,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全体中华儿女汇聚起了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收看后,由支部宣传委陆登高领学,各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支部书记陈宁春做了重点发言。

曹当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与重要功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今后要结合本职工作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义及时融入财务管理与高校管理研究之中。

    华兴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与现实意义,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做为特师人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大学生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李若娴:孙中山先生在100多年前积贫积弱的中国就忧国忧民、痛心疾首,第一个响亮喊出“振兴中华”的口号,我们作为年青党员应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姚利华:习近平总书记说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这句话铿锵有力,这是党和国家对于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决心与意志。

陈晨:孙中山先生带领辛亥革命先驱们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革命的号声始终激励和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申小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我们应该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李琦:回顾历史,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坚强领导力量。

陆登高:回首中华民族一百多年的奋斗历史,我们无比自豪,我们应当传承先辈的爱国奋斗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不忘初心,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奋斗。

陈宁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应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辛亥革命的开拓创新精神,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