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第二党支部新进党员瞻仰行知园师德教育馆

时间:2021-10-27浏览:2312

为加强对新进党员的教育培养,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恰逢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在校工会委员会的组织下,机关三第二党支部新进党员姚利华、陆登高等于10月20日上午走进新建行知园师德教育馆瞻仰学习。

纪念馆内丰富的图文藏品直观的展现了陶行知先生为中国教育事业奋斗、为中国人民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陶老先生对教育执着而深沉的爱体现在方方面面,晓庄师范的培养目标、育才二十三常能、乡村工学团、分任院务教学做等等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具有坚实的实践基础。在纪念馆馆长何文秋生动形象的讲解下,新进党员同志们更加体会到陶老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博爱和奉献精神,以及“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初心从心灵上受到深深的洗礼,并感受到深沉地力量支撑。

通过此次瞻仰学习,陶行知先生“万世师表”的教育奉献精神深刻铭记在党员们的心中。新进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在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投身教育事业的伟大与光荣。同时,立足师范院校实际,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胸怀博爱、无私奉献,不断提升自我突破自我,切实践行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精神,为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而不懈奋斗。